“学思讲坛”预告 |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的发展趋势与未来挑战

发布者:王靖雯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中国教育科学研究的发展趋势与未来挑战


主讲人:
方建锋 研究员


与谈人:
胡国勇 教授


主持人:
王洁 教授


时间:
2022年3月18日(周五)
下午3:00-5:00


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 557-454-240


主讲人简介:

方建锋,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教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为上海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协助管理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处。先后承担和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民办教育分类管理制度建设与推进策略研究》、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点项目《新时代民办教育发展战略和治理创新研究》等课题研究,成果先后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


与谈人:

胡国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国际教师教育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比较教育学报》杂志执行主编。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常务理事。


主持人简介:

王洁,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培专家库成员,第二届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2014-2017),上海市中小学课程教学改革综合专家组成员,上海TALIS研究中心成员。


讲座摘要:

本次讲座重点探讨以下问题:(1)近年来我国教育科研的趋势和挑战;(2)教育科研的地区特色与全国特征比较;(3)教育科研中选题的挑选和把握;(4)教育科研中应加强的重点领域。


主办方简介: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秉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比较教育重镇、教育决策咨询智库、高级人才培养基地、重大成果培育中心”的发展愿景,成立了高素质、国际化、擅合作、能攻坚的研究团队,重点开展教育政策国际比较、中国教育走向世界、国际教育大型测评、国际组织与全球教育治理、教师教育国际比较、大都市教育发展等研究。研究院引入和组织了上海PISA、TALIS、SABER等多个国际大型测评项目,实施了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行政官员高级研修项目,参与了国家和上海市多项教育规划制定,出版了《比较教育学报》学术期刊(CSSCI扩展版),获批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培育基地和上海市高校智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挂靠本院,为讲好中国教育故事、推动国家参与全球教育治理提供了平台。


温馨提示
请感兴趣的师生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填写报名链接,我们将通过邮箱发送参会密码!


文本编辑:赵星妮
海报设计:孙豪凯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