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资讯 | 欢迎报考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22-09-18 浏览次数:10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教师教育中心(UNESCO TEC)的依托机构,肩负成为“全球教师教育领域的服务提供者、标准制定者和研究中心与资源管理中心”的使命,在国际教育公共产品开发方面正逐步形成国际影响力。研究院以“立足国际比较,发现教育知识,提供决策咨询,培养专业人才,服务教育发展”为发展宗旨;以“学术研究为基,决策咨询为用”为指针,作为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基地、上海市高校一类智库,在长期开展教育政策国际比较研究的基础上,在大型国际教育测评、国际教师教育比较、中国教育走向世界、国际组织与全球教育治理等领域形成了优势。

研究院致力于通过课程教学、科研训练、社会实践、海外游学等途径,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宽广国际教育视野、良好的外语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深厚专业知识、一定科学研究能力的高水平专业化人才。我们与上海四所知名中小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以便学生了解和尝试基础教育的最新实践,也为有志于基础教育事业的学生提供实习基地。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国内外教育相关机构/组织(如学校、高校、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研究机构、国际组织等)的教学和行政工作。

2023年,研究院计划招收16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6名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欢迎国内外高校各专业推免生和考生报考。硕士学习阶段,本院可以提供日语、德语和法语等小语种的专业指导。

欢迎今后有志于从事教育和研究事业的考生选择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如果您想获得更多信息,请浏览我们的网站http://cice.shnu.edu.cn,或者发email至dingxiaojiong@shnu.edu.cn(联系人:丁笑炯),我们将尽可能回答您的疑问。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