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ICE要闻 | “国际理解教育基地学校联盟”工作推进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9日下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承办的国际理解教育工作推进交流会议在中心世承讲堂成功召开。本次工作推进交流会由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吕杰昕副教授主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胡国勇作总结发言。30余所上海市中小学校长、项目负责人以及教师参加了线下会议。


胡国勇教授首先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作了大致介绍,并且就国际理解教育基地建设的方案作了说明,并表示中心将为基地学校提供各类支持和机会,促进基地学校国际理解教育的建设。同时,也希望各基地学校在国际理解教育建设中贡献经验与智慧,希望通过上海国际理解教育基地学校的建设带动周围长三角地区教育的发展,最终形成长三角地区国际理解教育基地。


吕杰昕副教授首先对各基地学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国际理解教育”、“国际理解教育的内涵与时代意义”、“国际理解教育的视角维度与内容载体”、“国际理解教育学校共建思路”四个主题展开详细阐述。吕杰昕副教授建议要紧紧围绕“以项目为抓手、搭建交流平台、创建学校联盟、全方位展现区域特色”的主题,各基础教育阶段学校以基地创建项目为抓手,根据本校情况与学生特点选择或自设国际理解教育项目,开展国际理解教育。通过为期两年的持续交流分享,最终形成具有地区特色的国际理解教育体系。

 

会议最后,吕杰昕副教授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将积极承担组织、服务与指导的职责,持续跟进各基地学校国际理解教育的开展情况。双方协力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建设者与接班人而努力,为上海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际化大都市做出贡献。


供稿:杨文荟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