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21世纪有效教学”全球城市教育网研讨会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61


图1 张民选教授演讲

320日上午,由亚洲协会组织、上海师范大学承办的“拓展21世纪有效教学”全球城市教育网研讨会在上海师范大学西部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平,亚洲协会教育副主席,上海师范大学校长张民选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副院长胡国勇等相关专家陪同出席。来自亚洲协会、比尔盖茨基金会、美国教育与经济研究中心以及来自五个国家、八个城市、三个智库的教育行政领导、教育专家及校长教师在我校齐聚一堂。

开幕仪式上,市教委副主任王平祝贺全球城市教育网研讨会的举行,并介绍了上海PISA测试成绩及上海市在教师专业发展领域所获得的成就与经验。作为上海PISA测试项目组的负责人,校长张民选全程参与研讨会,与来访专家分享交流上海教师专业发展的核心理念,一同探讨GCEN联盟各城市在教师专业发展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张民选在开幕式上向各位专家用流利的英语做了题目为“卓越的教师,成功的学校和优秀的学生”(Effective Teachers for Successful Schools & High Performing Students)的主旨演讲,反响热烈。

此外,为使与会专家学者从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地了解上海市富有特色的教师专业发展活动,专家们还将参观四所上海中小学,重点考察上海教师专业发展活动,包括教研组学习、备课组活动、校本培训等。专家们将从培养学生21世纪技能入手,探讨教师专业能力的成长与促进。

本次全球城市教育网研讨会的举行为上海拓展21世纪有效教学提供非常有价值的经验参考,更为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提供了好的例证。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