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ICE要闻 | 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来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22-11-26 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25 日上午,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代表来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胡国勇与朱小虎副教授会见了来访的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员一行,双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首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胡国勇代表中心热烈欢迎成都市教科院各位教研员的到访,分享了中心的成立与发展历程,并介绍了中心主持并参与的各类国际合作项目,其中包括在国际大型测评PISA的参与、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的实施、坦桑尼亚数学教师研修项目的开展等。

 

随后,朱小虎副教授对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的使命、宗旨及其在国内外教师教育中所发挥的作用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他分享了本中心近年来开展的各项重要工作、近期与长期的发展目标,希望积极探索与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更多的合作方式。

 

在会上,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教研员蒲嘉荣代表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各位领导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的老师致以问候,并诚挚地邀请各位老师去到成都进行互动与交流。她提到,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作为“成都教育的智库与引擎”,希望以成都市教科院为基地,不断向外辐射引领,同时强调教研员们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这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的定位和未来的发展目标不谋而合。

 

最后,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各位研究员与朱小虎副教授就现在国内教师教育线上合作的具体方式、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教师队伍成长、其他国家和地区教育经验的借鉴等问题展开讨论、分享经验、交流观点,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供图、供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 舒美豪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