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数字学习现状调查》报告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23-01-09 浏览次数:10

2022年12月13日,联合国儿童基金发布了报告《数字学习现状调查》(Pulse Check on Digital Learning)。报告显示,优质、包容和公平的数字学习机会可以补充其他的学习方法,帮助学生学习他们在新冠疫情和先前存在的学习危机中错过的内容。但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所开发的三分之一的国家数字学习平台已完全关闭、过时或不再完全运行,已限制了学生获得数字学习的机会。

而此报告通过关注五个关键因素调查了数字学习的现状,包括教育政策和融资、数字学习平台及内容、教师和学校领导力、数字素养和课堂内外的整体学习机会。报告中还首次呈现了包括184个国家的471个国家数字学习平台在内的现状。调查结果显示:

·超过70%的数字学习平台不提供离线功能。只有高收入国家49%的平台及低收入国家18%的数字学习平台可以离线运行;

·67%的数字学习平台只能提供静态的内容,如视频和教科书的PDF文件;

·只有22%的数字学习平台有使残疾儿童能够访问的功能;

·84%的数字学习平台提供了能使用本国所有民族语言的功能。

报告呼吁决策者、私营部门、研究机构、国际和地方组织采取一系列的方法。包括将数字学习纳入国家政策和计划;增加提供专门用于数字学习的资源;解决数字和使用鸿沟;培训和赋权教师及学校领导者等等,来创建和加强包容性的数字学习平台及内容。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主任罗伯特·詹金斯(Robert Jenkins)说:“如今,各国政府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要么继续维持现状,要么对包括数字学习在内的具有成本效益的举措进行改变趋势的投资,以改变其教育系统。”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unicef.org/press-releases/1-3-digital-learning-platforms-developed-during-covid-19-no-longer-functional


编译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网,2022-12-13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申昕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