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进全民数字教育公平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10

新冠疫情使得互联网变得尤为重要,但直至2020年3月,仍有近1700万儿童无法在家上网。美国联邦政府在缩小数字鸿沟方面所做的努力主要有如下几点:

首先,开展数字公平教育圆桌会议(Digital Equity Education Roundtables,简称DEER)并发布“推进所有人的数字公平”报告。该机制旨在消除数字鸿沟,使所有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成人教育的学习者能够解锁技术支持的学习机会并充分参与数字社会。此外,教育部教育技术办公室承诺通过圆桌会议倡议促进数字公平。通过圆桌会议与社区组织领导者以及没有机会使用数字资源的家庭和学习者举办了一系列全国对话,并发布“推进所有人的数字公平”报告,此报告阐明了这些对话的见解,突出了学习者及社区目前所面临的障碍,以及有希望的解决方案,以增加获得学习技术的机会。

其次,提出宽带公平、接入和发展(Broadband Equity, Access and Development,简称BEAD)计划。内容包括:规划高速互联网的部署,包括开展研究、收集数据、推广和培训;在没有接受服务或服务不足的地区部署、升级互联网,或改善对定点社区的服务。

第三,制定数字公平法案(Digital Equity Act)。此法案投入约6000万美元的国家规划补助金,确定促进数字素养的可衡量目标以及评估这些可衡量目标如何影响教育;对于那些没有接受服务或者服务不足的人群实施数字包容活动,以低成本或免费向他们提供数字服务。

第四,实施可负担的互联网接入(Affordable Connectivity Program,简称ACP)计划。此计划的适用人群为低收入学生和家庭,这些家庭每月最多可获得30美元的互联网接入基金,并为每户配备1台最高金额为1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或平板。

最后,投入紧急互联网接入资金(Emergency Connectivity Fund,简称ECF)。此项目专门针对所有学校和图书馆,并且优先考虑农村地区;除了设置合理的宽带连接成本——每月10—25美元外,还为每位学生配备1台最高金额为4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all4ed.org/blog/closing-the-homework-gap-federal-efforts-to-support-access/


编译自:美国卓越教育联盟(Alliance for Excellent Education)网站,2022-12-09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朱荣歌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