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ICE要闻 | 喜报:我院进入PAP中国教育智库百强并荣获CTTI智库优秀成果特等奖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23-01-16 浏览次数:10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进入中国教育智库百强榜单。2022年12月17日,方略研究院、长江教育研究院联合发布《2022全球教育智库影响力评价PAP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报告》以社会结构的影响力分析框架为理论基础,从决策影响力(political influence)、学术影响力(academic influence)和大众影响力(public influence)等三个层次(三个维度的英文首字母连在一起,即组成“PAP”)对全球教育智库进行评价研究,并从这三个层次对中外知名教育智库表现进行比较分析,最终,通过多轮的筛选,本次《报告》共105家教育智库上榜。其中,从国家来看,有44家国内智库,56家国外智库,5家国际智库;从类型上来看,有56家高校智库,28家政府智库,还有21家民间智库。

 

此外,在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发布的智库优秀成果评选结果中,我院首席专家张民选教授和研究院院长胡国勇教授的决策咨询成果分别获得2022CTTI智库优秀成果的特等奖和二等奖。

 



 

据悉,该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372家机构的603份智库成果。经过工作团队初审和专家委员会终审两个步骤,最终共评出特等奖63份,一等奖84份、二等奖78份。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