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ICE要闻 | 张民选教授出席吸引国际组织落户上海研讨会并作专题发言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10

2023年2月28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张民选教授受邀出席“吸引国际组织落户上海”研讨会并作专题发言。该论坛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世博管理局主办。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周汉民、浦东新区副区长杨朝、世博管理局党组书记施引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陈东晓,以及世界气象组织、国际能源论坛、国际商会、联合国工发组织等代表出席。

 

张民选教授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历时七年的创建过程为案例,阐述了申办国际组织二类机构的缘起、遇到的种种问题,以及得到的各方支持。并结合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对如何吸引国际组织落户上海提出了八项建议,包含如何赢得国际信任、如何积累国际人脉、如何借鉴瑞士等国吸引国际组织落户的政府经验、如何培养国际组织人才等核心内容。张民选教授的发言引起了在座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同时也是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前滩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是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世博管理局建立战略合作的重要活动之一。论坛着眼于国际组织在沪作用、需求和吸引路径,为更好吸引国际组织落户上海提供参考。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