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ICE要闻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访问中国—东盟中心并进行工作交流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10

2023年3月7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张民选、副教授朱小虎一行访问了中国—东盟中心。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李亚莹、教育官员孟蒙和高一铭接待了来访,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教育文化专员李健、老挝驻华使馆教育文化参赞靳达望、新加坡驻华使馆教育处负责人陈维彪等参与会见和讨论。

自2020年以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与中国—东盟中心先后对东盟国家进行了“乡村教师发展”、“特殊教育工作者领导力”、和“高阶思维发展”三个主题的培训活动,相关内容广受好评。这次访问基于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一起探讨后续如何继续深化与加强合作。

 

张民选主任首先对中心及近年来国际合作项目情况进行全面介绍。他指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主要面向亚太和非洲地区提供教师发展专业服务,与中国—东盟中心有天然的合作优势。他表示中心愿意基于东盟各国的真实需求设计相应的教育培训和交流活动,欢迎东盟教育工作者来沪交流学习、分享经验,助力中国和东盟各国教育事业发展,深化双方的人文交流。

东盟中心李亚莹副主任认为教育发展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双方合作对于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她真诚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在教育领域有更长期持久的高质量合作。

老挝、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三国教育使节均表达了对未来合作的期待,并根据各国自身的情况提出具体的合作方向。双方对学前教育、职业教育、数字教育、教师互访、学生交流、会议举办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张民选主任热情邀请与会各方赴沪进行教育考察,共同推进合作深化。

 

供图、供稿:高一铭(中国—东盟中心)、朱荣歌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