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讲坛”预告 | PISA-TALIS综合视域下的教师发展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34



讲座题目:PISA-TALIS综合视域下的教师发展


主讲人:Ruochen Li


与谈人:徐瑾劼 副教授


主持人:朱小虎 副教授


时间:2023年3月29日(周三) 

    下午1:00-2:30


地点:上海市桂林路55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二楼明远厅


主讲人简介:

Ruochen Li, 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现任经合组织(OECD)教师国际调查(TALIS)高级项目主管、OECD教育与技能司教育政策分析师。研究方向:教师政策、教师专业发展、全球治理等。



与谈人简介:

徐瑾劼,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副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上海TALIS秘书处/研究中心专职研究人员;OECD-TALIS视频研究项目中国上海地区数据主管。研究领域为国际教育基准与测量、国际教育政策比较。


主持人简介:

朱小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和比较教育学博士,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副教授,上海TALIS项目数据主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研究人员。研究兴趣包括学生能力评估、测验和问卷设计。


讲座摘要:

讲座人结合OECD在全球范围开展的教师国际调查项目(TALIS)和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从教师和学生不同的视角洞察教师发展,包括课堂教学、师生关系以及幸福感等,以对教师政策的改进提供不同的思路和路径。



主办方简介: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秉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比较教育重镇、教育决策咨询智库、高级人才培养基地、重大成果培育中心”的发展愿景,成立了高素质、国际化、擅合作、能攻坚的研究团队,重点开展教育政策国际比较、中国教育发展经验和国际传播、国际教育大型测评、国际组织与全球教育治理、教师教育国际比较等领域的研究。研究院引入和组织了上海PISA、TALIS、SABER等多个国际测评项目,实施了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等国际教育研修项目,参与了国家和上海市多项教育规划制定,出版了《比较教育学报》学术期刊,获批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培育基地和上海市一类高校智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挂靠本院,为讲好中国教育故事、助力国家参与全球教育治理提供了平台。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