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院介绍  院长致辞

 

张民选 院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忆当初,为了争取和建设“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点学科”,我们走到一起,组建了“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中心”。转眼间,研究中心已更名为研究院,成长发展已十整年!

十年来,全凭全院同仁的协作奉献,才能编织起绚丽篇章。研究院主持实施了PISATALISSABER三大国际教育测评,发表了百余篇SSCICSSCI论文,出版了近20部专著译著,承接了30多项国家和地方决策研究课题,递交了40多份教育咨询报告,举办了10多次国际教育研讨会,获得了2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和教学成果奖,培养了百多位比较教育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和博士……我们小小的研究院因此赢得了国内外教育界、学术界和大众媒体的关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

成就加速成长。2011年,研究中心获得了博士学位授予点,并被批准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同年,研究中心被教育部批准为“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与咨询中心教育政策研究室”;2012年被教育部命名为“国际教育研究培育基地”;2013年被上海市教委命名为“上海高校智库”和“上海市高校E研究院”;2014年被批准更名并组建为拥有相对独立管理权的“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2015年我院又获批为“上海国际教师教育学院”。

望未来,我们深知任重道远,唯有发愤图强方能再塑辉煌。研究院将始终秉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比较教育重镇、教育决策咨询智库、高级人才培养基地、重大成果培育中心”的发展愿景,突破创新勇往直前,为上海、为中国,甚至为世界教育的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