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著译著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科研  专著译著

中心成员出版专著和译著多部,张民选教授、夏人青教授、胡国勇教授、孔令帅教授、黄兴丰副教授、徐瑾劼副教授、朱小虎副教授等均有著作问世。

其中有代表性著作如张民选教授著《国际组织与教育发展》,既有对国际组织细致的概念厘定和功能研究,又有对国际教育组织独到的分类梳理;黄兴丰副教授著《我在英伦教数学》,带领读者走进真实的英伦课堂去感悟东西方教育的精彩融合;朱小虎副教授著《基于PISA的学生问题解决能力研究》,基于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数据,评估学生在主要的学科领域的“素养”水平以及一般问题解决能力,从而分析了义务教育末期学生应对未来社会挑战的能力现状和特点。

这些专著译著都极大的推动了比较教育学科的发展和学术创新,为我国教育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图1 部分专著译著封面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