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渝中地区领事馆邀请研究院为英国威尔士数学教师代表团介绍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206

    2018323日,黄兴丰博士受英国驻渝中地区领事馆的邀请,在重庆市人民小学两江校区,为英国威尔士到访重庆的教育代表团以及重庆市两江地区的受邀校长、数学教师演讲。黄兴丰老师在一个小时的演讲中,介绍了研究院承担的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研究,并与与会的中英教师进行了互动和讨论,分享研究院在中英交流中取得的经验。


  

    据悉2018319日至23日,英国威尔士派出教育数学教育管理官员、研究学者、中小学校长和数学教师组成的20人代表团,深入重庆两江新区8所中小学,就重庆中小学数学教育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教流访问。

    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自2014年实施以来,研究院顺利组织了上海和英格兰教师共547人次的互访。中英数学教师交流活动在中英两国,乃至全世界引起了广泛的社会效应,为中国教育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开辟了崭新的道路,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

    2018年初,英国首相访华期间,宣布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拓展到2020年。2018年新一轮的中英数学教师交流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当中,预计11月将有70名英国小学数学教师访问上海,同时也将有70名上海小学数学教师访问英国。同时2018年开始,中英教师交流的范围将扩展至中学,英方同时计划选派16名数学教师访问上海,同时,上海也将派出16名数学教师访问英国。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