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韩教育部长会议在日本召开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125

2017321日,第二届中日韩教育部长会议在日本东京召开,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 )、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金相坤( KIM Sang-kon)出席了会议。“中日韩教育部长会议”由韩国教育部于2016年发起,是一个邻邦教育部长级的三边会议。第一届中日韩教育部长会议首先在韩国召开,会议上,三国教育部部长共同签署了《汉城宣言》。

在本届三边会议中,三国教育部部长首先就《汉城宣言》中勾画的教育合作计划的成果交换意见,并就以下三方面进行了讨论:(一)增进三国青年和学生交流;(二)促进三国高等教育领域间的合作;(三)以三国教育领域的合作促进全球教育发展。在会议中,韩国教育部部长金相坤首先肯定了中日韩各界为三国间的教育合作所作出的努力,并在其主题演讲中介绍了三国在教育合作领域的共同繁荣,并与其它两国教育部部长一同,签署了《第二次中日韩教育部长会议联合公报》。

除此之外,金相坤还分别同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进行了双边会谈,就进一步促进三国教育深入合作交换意见。同时,金相坤还访问了日本的韩国学校,并与学校管理人员以及教师会面交流。

金相坤表示:“三国教育部长在解决东南亚各种政治及外交问题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我希望这场三边会议会将为三国教育部部长相互了解和共同努力提供一个重要机会”。

第三届中日韩教育部长会议定于2019年在中国召开。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english.moe.go.kr/boardCnts/view.do?boardID=265&boardSeq=73606&lev=0&searchType=null&statusYN=W&page=1&s=english&m=0301&opType=N

  

编译自:韩国教育部网站,2018-3-27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冷云红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