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UBC许策教授为我院学生做讲座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163

应我院之邀,2018423日,国际知名德裔学者、加拿大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简称UBC)高等教育和培训政策研究中心前主任许策(Dr. Hans G. Schuetze)教授为我院学生做题为《教育、政策与法律:我的终身学习个案》(Education, policy and law: A personal case study of lifelong learning)的学术讲座。423日正值联合国世界图书日。阅读国际学术名家的人生轨迹,以这种特殊方式,我院学生欢庆一年一度的读书佳节。


   

    许策教授把个人的教育与学术生涯发展划分为七个阶段。对于学术成长,他提出七大核心要素:运动素养、音乐修养、文学修养、政治的敏感力、家庭的凝聚力、信仰的持久力。

许策教授的成就主要呈现在以下三方面:比较教育领域,他的研究聚焦于德语国家、英语国家和法语国家的教育比较,曾荣膺北美国际与比较教育学会终身成就奖;在高等教育领域,他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创设高等教育和培训政策研究中心,推动高校与社会消除壁垒、融合发展,曾荣获加拿大高教研究会杰出成就奖;在决策咨询领域,他任教前长期在德国政府与经合组织担任部门主管,曾出任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竞选团队负责人,为政界与学界的身份自由切换提供范例。



立足于本国国情,就中德、中加、中法教育,同学们踊跃与许策教授展开互动,气氛热烈。许策教授深厚的学术造诣、宽广的国际视野、丰富的人生阅历、睿智的语言表达,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德意志式严谨的治学态度。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供稿:张娣 摄影:王浩)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