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国际论坛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171

201841619日,我院夏惠贤院长、江丰光教授、李绚兮博士参加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主办的教育信息技术国际论坛。此次论坛为部长级论坛,主题是:“信息沟通技术(ICT)全球对话和教育创新”( Ministerial Forum Global Dialogue on ICT and Education InnovationToward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 for Education)。来自俄罗斯、中国、美国、英国、法国、荷兰、意大利、希腊、巴西、南非、加纳、毛里求斯、马来西亚、不丹、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同时,本论坛还举办了小组会议,分别就“信息沟通技术(ICT)在未来教师和未来学校发展潜力”及“数字化教学和公开教育资源:将承诺和政策转化为行动和实践”等主题展开了充分的研讨。


 416日,夏惠贤院长、江丰光教授、李绚兮博士一起拜访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并与Tao Zhan(展涛)所长讨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与上海师范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的合作事宜,双方就联合举办国际论坛以及互派见习生等事宜达成了初步共识。


418日下午,夏惠贤院长、江丰光教授、李绚兮博士还受邀参加了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People’s Friendship University of Russian)举办的金砖五国(BRICS)“ICT与未来教育发展”圆桌会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UNESCOIITEThe UNESCO Institute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in Education, https://iite.unesco.org)于1997年第29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常务会议获准成立。该机构位于俄罗斯莫斯科,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门为教育设立的下属机构,获得联合国与莫斯科政府的支持。该机构重点关注实现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并确保终身学习与包容及公平的教育,通过信息技术项目来促进国家教育政策的实施与发展。该研究所由11位董事会成员组成,由董事会制定机构的相关政策和行动计划,其主旨是帮助成员国提升信息技术运用于教育的能力,提供技术援助、发展与执行教育信息化方面的政策咨询、创新ICT的教学实践、教师专业发展与在线培训、推广数字化教育、开放教育资源等。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