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校部长尼克•吉布宣布推动计算机科学教学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105

英国学校标准部长尼克·吉布(Nick Gibb)于54日宣布,各组织受邀成立第一个国家计算机科学教育中心(National Centre of Computing Science Education)。该国家中心以及全国40所知名学校将帮助改善计算机课程的教学,以及受一项新计划的支持,该计划将培训8000名计算机教师使用最新的数字技能——这足以确保英国每所中学都有一位能够支持学生取得成功的教师。

此次宣布一是由于数千名学生今年准备参加改革后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简称GCSE)的20个科目的考试,其中就包括计算机科学。英国继去年成功引进改革数学和英语GCSE之后,59.1%的学生在这些科目中达到4年级或以上水平。由于这些改革和教师的努力,学校的标准不断提高,使其与2010年相比,增加了190万名表现良好或优秀学校的儿童。

其次,2015年,英国的数字行业为经济贡献了1180亿英镑,预计到2022年需要120多万具有专业数字技能的人。因此,英国欲通过确保下一代具备所需的技术技能,帮助其维持全球数字经济领先者的地位。英国教育部希望此项宣布能够实现产业战略其中之一的目标,即投资数学、数字和技术教育,并帮助在全国范围内创造高薪、高技能的就业机会。国家计算机科学教育中心的工作预计将在2018年秋季开始,在2018/19学年开始提供第一期培训。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schools-minister-announces-boost-to-computer-science-teaching

编译自:英国教育部网站,2018-05-04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袁慧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