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8届东亚地区数学教育大会并分享中英数学教师交流经验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201

我院黄兴丰老师于201857-11日在中国台北参加了第8届东亚地区数学教育大会,并组织了1个小时的特别分享小组活动(大会总共设立7个),介绍了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的实践和研究。




黄老师首先向与会者播放了介绍项目的视频,然后作了题为《中英数学教学差异》的演讲,随后邀请曾经参加项目的叶惠妮和林旭劢老师分别作了题为《我在英伦教数学》和《英国数学在上海课堂》的演讲。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引起了来自日本、台湾、泰国、美国、德国等众多与会者的极大兴趣。



在两岸数学教育研究者论坛上,黄老师再次向台湾的学者介绍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引起了台湾师范大学、彰化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关注。台湾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和专家表示希望访问上海师范大学,深入了解上海基础教育发展的秘密,学习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的经验。



据悉,第9届东亚地区数学教育大会将于2021年在韩国首尔召开。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