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向突尼斯提供1亿美元贷款,以加强初等教育并扩大学前教育机会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81

2018518日,世界银行董事会批准了一笔1亿美元的投资贷款,用于支持突尼斯政府(the Tunisian government)提高初等教育质量并扩大弱势地区学前教育的机会。该投资将有助于提高教师和学校领导的有效性,并将扩大弱势地区的学前教育机会以及改善小学环境,预计将100多万名儿童受益。

突尼斯政府加强学习基础项目(the Strengthening Foundations for Learning Project)旨在支持改善初等教育学习质量和扩大学前教育机会的战略目标,增强学校领导和教学人员的合作能力,以提高学生的成绩和学校质量的其他方面。该项目还将加强教育部评估小学学习情况的能力,以查明和补救表现不佳的学校和有学业危险的学生。

世界银行北非马格里布的首席代表(World Bank Country Director for the MaghrebMarie Francoise Marie-Nelly说道:“通过投资教育,突尼斯正在投资未来。优质的基础教育能够让儿童有机会参与到社会变革,并为未来的发展和繁荣做出贡献。”

对优质幼儿教育的投资是人力资本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资之一,并且与初等教育阶段升级率的提高以及留级率和辍学率的降低有关,这些投资对弱势家庭的影响更大。

世界银行高级教育专家和该项目的合作任务组组长Michael Drabble表示:“突尼斯在二十多年前已经成功地解决了受教育机会问题,实现了初等教育普及和两性平等,但教育质量受到影响,学生需要得到支持以培养扎实的基础技能,”世行高级教育专家兼该项目的共同任务组负责人Samira Halabi补充说道:“教师需要获得相关的和精心设计的专业发展计划,帮助他们适应新的教学方法并促进课堂学习。此外,还需要有充分准备及有责任心的学校领导才能扭转这些表现不佳的学校。”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www.worldbank.org/en/news/press-release/2018/05/18/new-investment-in-tunisia-s-future-to-strengthen-primary-education-and-ensure-all-children-have-access-to-preschool

  

编译自:世界银行网站,2018-05-18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董海青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