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国勇教授一行出席OECD2018教育政策改革对话会议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192

受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委派,胡国勇教授、宁波博士于611-12日在马德里参加OECD教育政策改革对话会议。本次会议由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承办,来自OECD成员国和观察员国的3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包括: OECD国家在推动和改进教育政策方面的新经验;早期儿童教育覆盖率和质量提升,为进入小学教育做准备;缩小家庭背景和成长环境对于学生学业差距的影响;规划中学教育供给,改善学生的成长路径和适应性;推动学生评价实践,改进学生学习结果;提高职业教育和培训质量;让教育更加贴近市场和社会需要。我方代表就中学教育体制改革等多项议题推介中国经验,引起与会各国代表的广泛兴趣和持续讨论。OECD教育和技术服务部主任Andreas Schleicher做题为《让OECD更好地为各国教育政策改革服务》的总结发言。在本次会议上,OECD发布题为《教育政策概览2018:将学生置于中心位置》的研究报告。

同期,接受捷克查理大学教育研究与发展学院院长David Greger邀请,胡国勇教授、宁波博士访问该学院。David Greger院长向我方介绍了该院在捷克政府教育决策咨询方面取得的典型经验,以及该院正在开展的国际合作研究项目。胡国勇教授向捷克同行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上海的建设情况,邀请捷克同行参与我方主办的国际教师教育项目。宁波博士发表题为《上海学校管理情境中的校长时间分配》学术演讲。接受胡国勇教授邀请,该院Eliska Walterova教授将与捷克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官员一道,参与我院即将举办的2018年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行政人员高级研修项目。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