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禀赋差异、要素流动与城乡学生教育结果差距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

禀赋差异、要素流动与城乡学生教育结果差距


主讲人

郑磊  副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经济研究所


主持人

李佳丽 博士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系


与谈人

廖青 副教授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系


祁翔 博士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宋佳 博士

上海师范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


时间

2020年12月4日(周五) 下午3-5点


地点

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东部54号小红楼会议室201室


主讲人简介

郑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首都教育经济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经济评论》编辑部副主任。研究领域是教育不平等、教育财政、教育与社会发展。近期关注能力、技能与不平等的关系。研究成果发表于《社会学研究》、《教育研究》、Journal of Chinese Sociology等刊物。主持或参与过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以及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委托课题,获得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讲座摘要

本次沙龙回顾城乡义务教育发展差距的基本事实,讨论城乡学生在教育结果差距上的原因,例如早期发展机会、家庭教育环境、学校资源等禀赋条件上的差异对教育结果不平等的影响。在社会经济城镇化的背景下,探讨了人口流动对城乡教育不平等、教育资源配置效率的影响。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