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召开2018年年中总结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6-30 浏览次数:248

2018630日下午13302018年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年中学术交流会于徐汇校区会议中心3+4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主持,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晓敏、副校长陈恒、社科处副处长公磊、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向红、教育学院副院长胡国勇以及研究院专兼职研究人员、博士、硕士生共37人出席了会议。

  

在张民选教授的主持下,我院3名研究人员先后在会议上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丁笑炯研究员作了关于“中外合作办学对高校能力建设的影响”的主题汇报,从学习中外合作办学的内容、方法、促进或阻碍学习的因素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如何对高校能力建设产生影响。宁波博士以“纪律对于我们的学校到底有多重要”为主题作了汇报,从自己的多项研究进展分析了纪律氛围对学校教育的重要性。李慧博士分享了自己关于“基于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的教育实习管理与研究平台建设”的思考,从教育实习中的现实问题出发,提出了相关应对措施。

随后,张民选教授对研究院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作了下半年的工作展望。2018年上半年,研究院在整体建设、研究成果、决策咨询、国际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研究院建设方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开始基建工程,人才队伍越发壮大;教育研究方面,大型集体研究项目推进良好、个人研究新增多项重点项目,各类研究成果较为丰富;国际合作交流方面,我院上半年完成多项国际教育培训、25人次出访交流作教育咨询、参与国际学术会议。

张民选教授鼓励大家在下半年要继续通力合作,一要加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相关工作进展,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二要齐心合力办好国际“能力建设”研修班,积累知识、形成规范、锻炼队伍、打出品牌、扩大影响、一石多鸟;三要夯实学术基础,按时优质的完成重要研究课题,增加有质量的论文发表;四要积极撰写决策咨询专报,找准定位、增加数量、提高质量,介入上海和国内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五要加强服务与建设,提高国内影响力;六要支持学院发展,提升教育学科水平。

  

最后,副校长陈恒为本次会议作了总结。陈校长首先发表了对科研的相关体会,对我院上半年的科研成果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陈校长也向研究院提出了关于教育学学科建设的期望,希望我院能够下半年在科研水准、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一流智库建设上有更加突出的表现与发展。陈校长还鼓励我院继续办好《外国中小学教育》期刊,努力提升刊物水平,加强英文刊物建设。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供稿:张培菡  摄影:杨依侬)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