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宣布更多的关键阶段2的学生成就达到了预期标准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76

2018710日,英国学校标准部长(Minister for School Standards)尼克·吉布(Nick Gibb)宣布,在英国教育标准提高的情况下,今年夏季全英各地小学毕业儿童的英语和数学达到了预期标准。

7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64%关键阶段2key stage 2)的学生在所有阅读、写作和数学方面都达到了预期标准,(2017年这一数字为61%);75%的学生在阅读上达到了预期标准,比去年提高了4个百分点;78%的学生在书写方面达到了预期标准,2017年该数字为76%;76%的学生在数学上达到了预期标准,比去年上升1个百分点;78%的学生在语法、标点符号和拼写方面达到预期标准,比去年提高了1个百分点。

此次公布的结果是继2016年夏季引入更严格的国家课程评估后发布的第三次结果,使其小学教育进入世界一流教育的行列。新的国家课程和评估为学校设定了更高的标准,如今英国学生的成绩越来越高,这表明由于教师和学生的辛勤工作以及政府的改革,使更多的学生达到这一标准。英国现在有154,000多名六岁儿童比2012年更加流利阅读。2017年,弱势小学生和较富裕的同龄人之间的成绩差距自2011年以来已经缩小了10.5%,英国在国际阅读素养进展研究(Progress in International Reading Literacy Study,简称PIRLS)中的阅读排名的上升,彰显了政府改革在全球范围内取得成功。

英国政府已投资于帮助提高小学标准的计划,包括全国2,600万英镑的专家英语中心(English Hubs)网络,提高学生的识字率,以及投入4,100万英镑,采用与世界领先的数学教学即通过上海“掌握”数学课程相同的方法。此次公布的数据比2010年的“良好”或“优秀”学校的儿童数量增加了190万。英国政府表示将继续确保所有父母在家门口都有一个良好的学校,最近宣布了6.8亿英镑用于在小学和中学创造40,000多个“好”学校。自2010年以来,英国已创建了825,000个新校点。最近的分析显示,2016年至2017年,这些学校中91%都达到了“良好”或“优秀”等级。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more-pupils-in-england-reach-expected-standard-at-key-stage-2

  

编译自:英国教育部网站,2018-07-10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袁慧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