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供额外4800万美元以加强战略伙伴关系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96

       201871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黛丽阿祖莱(Audrey Azoulay)和瑞典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安妮卡马科维奇(Annika Markovic)大使签署了一份项目合作协议(Programme Cooperation Agreement,简称PCA),在未来4年期间,瑞典将在预算之外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额外捐赠4.3亿瑞典克朗,约4800万美元。

    包括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家举措的支持,瑞典承诺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计划提供近1亿美元的自愿捐款。随着新的战略协议针对关键领域,包括教育、言论自由、记者的安全、促进基本自由和文化表现形式的多样性以及数据收集,瑞典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核心计划的最大捐助者。

    本次项目合作协议是前所未有的,因为它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教育部门提供了相当于3500万美元的多年灵活资金支持,以实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8-2021计划和预算的预期成果,从而加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2030年议程的贡献。瑞典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言论自由工作的支持提供了类似的灵活性,反映了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度信任,旨在为其他捐助者开创一个重要的先例。

    马克维奇大使在协议签署时宣称:在困难时期,重要的是不仅要保护人权,还要积极推动人权。瑞典认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其主管领域人权的重要全球代言人。

瑞典国际开发合作署(Swedish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Cooperation Agency,简称SIDA)多边部门负责人安德斯(Anders Rönquist)宣称:该协议证实了瑞典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之间的长期合作。近年来,我们看到了改革和改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计划执行的承诺,并欢迎新通过的成果框架。”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黛丽阿祖莱说:我非常感谢瑞典对本组织的支持和信任,很高兴看到它密切建设性和积极的评价,证明了瑞典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信心十足。

瑞典的这一新的预算外支持建立在该国最近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组织评估和瑞典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的合作战略之上,表明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规范职能的重要性和相关性,并认识到其任务的独特性。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en.unesco.org/news/sweden-commits-48-million-unesco-becoming-organization-s-largest-donor

  

编译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网站,2018-7-10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静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