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2020年学术总结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白栋铭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10

202117日上午,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2020年学术总结会在54号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明军、人文学院教授苏智良、学校相关处室及多位教育学院教授、专家受邀参加,研究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胡国勇主持。

会议伊始,苏智良教授进行了题为《创新与上海城市发展》的学四史主题讲座,通过丰富的历史图像资料生动描述了上海城市发展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使与会人员对于上海城市的发展与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研究院王洁教授通过《基于OECD多国视频研究的上海课堂画像》的讲座,描述了上海课堂的整体表现,并结合多国教学视频的比较提炼出上海课堂的特点与不足。

1 苏智良教授

2 王洁教授

随后,张民选教授进行2020年总结,表示2020年虽是不凡之年,但研究院成就了不凡之作,在组织建设、协作奋斗、教书育人、学科建设、智库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都取得了非凡的成绩。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的庆贺之年。百年大庆、奋进之时,研究院成员更应该奋发图强,做大做强组织建设、发展学科建设特色、显著提升学术水平、持续加强国际合作。希望全体成员共担共享,再创新辉煌。此外,张民选教授还对在2020年中学术表现优秀、贡献突出的教师与学生进行了表彰。

3 张民选教授

4 表彰优秀教师

5 表彰优秀学生

最后,蒋明军副校长作指示。他感谢研究院全体成员在学校教育学科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所做的贡献并致以新年的问候,希望研究院能够坚持以一流、创新和发展为导向,进一步加快中心建设、推进人才培养,不断深化功能输出,努力建设业务精湛、资源共享、治理完善、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比较教育重镇、决策咨询中心、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合作平台。

6 蒋明军副校长

供稿、摄影: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亦弛、闻天麟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