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召开第20届海外韩语教学国际研讨会议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7-23 浏览次数:78

710日,在韩国世宗文化会馆内,韩国教育部举行了第20届“海外韩语教学推广计划”的国际研讨会,“韩语作为世界级语言的时代,全球韩语教学”为本次会议的主题。来自乌克兰、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尼泊尔等国的教育部官员,以及31个国家的韩语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1997年,美国就将韩语作为其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cholastic Aptitude Test,简称SAT)的一部分。在乌兹别克斯坦,则是将韩语作为全国五至九年级学生的学校课程;2015年时还设立了韩语教师资格等级考试,以加速乌兹别克斯坦基础教育系统中韩语教学。在泰国,韩语更是被选为大学入学考试的第二外语科目。截止2017年,约有28个国家的125000名青少年和1423所学校正在学习韩语。而韩语海外教学中心作为韩语推广的主力军,为各国韩语教学提供师资、教材以及课程,正遍布全球。

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部长金相坤(KIM, Sang-gon)在研讨会上说道:“我们将积极利用本次研讨会的成果,为学生找到各种途径,不仅是在韩语学习方面,更在了解世界和人类方面,对学生有所助益。”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english.moe.go.kr/boardCnts/view.do?boardID=265&boardSeq=74901&lev=0&searchType=null&statusYN=W&page=1&s=english&m=0301&opType=N

  

编译自:韩国教育部网站,2018-7-23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冷云红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