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比较教育学报》青年学者论坛征稿通知

发布者:王浩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37

《比较教育学报》自创刊至今,一直致力于推动比较教育学科发展和比较教育研究。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教育战略需求,汇聚青年学者智慧、激发比较教育研究创新思维,特别设立本次青年学者论坛,聚焦国际比较教育视阈中的难点与热点问题,分享研究成果。


论坛主题

本届论坛主题为“国际比较视阈中的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包括但不限于:

1. 新时代比较教育学科发展与创新

2. 现代化进程中教育发展战略与改革

3. 教育公平与质量保障的理念与实践

4. 课程、教材、教法的改革

5. 数字化发展机遇、问题与实践

6.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7. 人工智能时代教师教育体系发展

8. 提升社会情感能力的学校管理与课程实践

9. 乡村教育难点与突破

10. 素质教育与校外教育


论坛时间与地点

1.会议时间:

2024年5月,具体安排详见后续通知。

2.会议形式:

线下举办,线下会场设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上海市桂林路55号),论坛工作语言为中文,后续视情况可以设置线上会场,具体待通知。

3.参会费用:

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会务费用,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承办方为现场参会者提供午餐。


投稿要求与评选说明

来稿字数请控制在10000-15000字。论文第一作者应为海内外院校青年教师、海内外院校的在读博士生、从事博士后研究人员、具有学术志向的硕士研究生等。如与他人合作,投稿前需征得同意。向本论坛投稿论文的版权约定与向《比较教育学报》期刊投稿同等处理(如论文已经向其他期刊投稿但尚未发表,也可以参与本次论坛,但需要明确注明)。论文格式请参照《比较教育学报》的投稿要求。

投稿截止日期为2024年4月8日(周一)下午6点,请投稿至邮箱wgzhxx@163.com,论文标题注明“2024论坛”字样,论文入选后将通知到作者本人。

入选论文作者将受邀参加青年论坛的学术报告会,获得优先在《比较教育学报》发表机会。欢迎各位青年学者踊跃参会!


联系方式

如有任何投稿与参会相关的疑问,请发送邮件咨询编辑部。

邮箱地址:wgzhxx@163.com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