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重新授权《卡尔•帕金斯职业和技术教育法》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68

据美国社区学院协会网站727日报道,美国国会近日已批准特朗普总统签署的《卡尔·帕金斯职业和技术教育法》(Carl D. Perkins Career and Technical Education Ac t,以下简称《帕金斯法》)重新授权法案——《强化21世纪职业与教育技术法》(the Strengthening CTE for the 21st Century Act)(H.R. 2353)。

此次的重新授权使美国职业和技术教育(Career and Technical Education,简称CTE)计划有了更强的政治基础,并有望维持近期资金投入大幅增加的势头。(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已批准下一财年对职业和教育技术计划增加1.15亿美元投入。)从7月初美国参议院医疗、教育、劳工和退休金委员会(Senate HELP Committee) 提出立法修正案,到23日参议院批准、25日众议院批准法案,此次《帕金斯法》重新授权的过程非常顺利。由两党对该法案的强烈支持可以看出美国国会对职业教育和培训的支持与重视,特朗普政府也表示会在未来大力支持该计划。

此次的《帕金斯法》重新授权法案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努力和尝试:

1.现代化:新法案中体现了双重注册、以工作为基础的学习、职业发展途径和其他一些自2006年该法案最后一次授权以来的突出实践措施。

2.继续加强学士学位教育:新法案重新定义了“职业和技术教育”和“符合条件的机构”的概念,旨在更好地使法案与劳动力创新和机会法案(the Workforce Innovation and Opportunity Act,简称WIOA)保持一致,并向四年制课程开放高等教育经费。

3.保持与劳动力创新和机会法案(WIOA)的一致性:新法案中使用的关键术语与劳动力创新和机会法案中的术语相互呼应,并强调了职业和技术教育(CTE)计划与劳动力创新和机会法案(WIOA)计划之间在州和地方层面的协调。更重要的是,国会修改了法案的绩效指标,以更好地与劳动力创新和机会法案(WIOA)中的绩效指标相匹配。

4.加强对工商业的重视:立法要求资助计划与州和地方企业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例如,受资助的职业教育机构必须进行劳动力需求评估并公示其与企业的合作,加强学生以工作为基础的学习。

5.为州和地方社区领导提供支持:通过简化接收联邦资金的申请流程,并提供更多灵活性使联邦资源更好应对不断变化的教育和经济需求。

6.改善与按需工作的一致性:通过支持创新学习机会,建立更好的社区合作伙伴关系,鼓励与雇主加强互动。

7. 提高透明度,加强问责制:通过简化绩效措施,确保职业和技术教育(CTE)计划取得成果,使家长、学生和利益相关者有能力在制定绩效目标和评估当地计划的有效性方面发表意见。

8. 确保有限的联邦角色:通过控制教育部长的权威,限制联邦干预,防止政治偏袒。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aacc.nche.edu/2018/07/27/congress-reauthorizes-perkins-career-and-technical-education-act/

https://edworkforce.house.gov/news/documentsingle.aspx?DocumentID=401633

  

编译自:美国社区学院协会网站,2018-07-27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培菡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