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民选教授应邀参加 “第11届非洲与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大会”

发布者:李景煜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次数:110

2月25-26日,“第11届非洲与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大会”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此次大会由俄罗斯科学院非洲研究所、莫斯科人民友谊大学、施普林格出版社和《自然》杂志等机构共同主办。本届的主题是“新冠疫情后时代的对非合作”。会议分四个分主题,分别为国际政治合作、经济合作、教育合作与信息技术运用。据会议举办者报道,本次会议有69个国家的外交官和专家学者参加,国际听众达数千人。

张民选教授应邀担任“教育合作”主题的会议主席,并作题为“中非合作:国际公共产品供给与支持教育发展”的主旨发言。中非教育合作经验受到各国代表的热情关注,张民选教授关于国际公共产品的观点受到爱丁堡大学Kenneth King教授和与会学者的赞同,引起热烈、友好的讨论。

在教育主题板块中,有来自中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的四位专家做主旨发言,多位网络听众(来自俄罗斯、日本、英国、埃塞俄比亚、喀麦隆、肯尼亚等国)开展线上视频讨论,更有许多国际听众参与。最后,为期两天的大会圆满落幕。

图1 第11届非洲与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大会

图2 张民选教授作主旨发言

(UNESCO/TEC供稿、王卓芸摄影)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