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老挝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在华培训班在中心开班

发布者:王浩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10

2024227日上午,“援老挝农村教师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二期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在华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世承讲堂举行。老挝教育与体育部教师培训司司长Mr. Keth PHANLACK、中心主任张民选教授、上海教育出版社社长缪宏才、中心副主任胡国勇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首先,Keth PHANLACK司长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本项目的支持,肯定了中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提供的专业指导,希望老挝来华参训的各位学员在研修过程中学有所获。随后,缪宏才社长回顾了项目的实施历程,总结了项目开展取得的众多成果,表达了对未来中老两方文化领域合作的美好期望。最后,中心主任张民选教授从中老两国悠久的友好往来出发,结合中心的建设历程、职能与使命,希望本项目的顺利开展对老挝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培养和教师专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民选教授以“全球教师教育发展趋势”为研修主题,围绕“学校教师:世界的新期待”开展讲座,为参加本次研修项目的50余位老挝教育部各司官员、各省教育厅官员、师范院校校长以及教育研究机构负责人介绍未来教师专业发展的几大趋势,并在讲座结束后进行问答交流。

未来一周,中心将围绕教育的“中国经验”组织研修班学员开展一次学校考察、三场主题讲座和六组分组研讨。从理论到实践,充分展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和基础教育改革的多项措施和不同方法,为老挝未来的教育发展提供帮助与支持。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