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学习动机和教学质量评测”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10

3月10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邀请了荷兰莱顿大学教育学张欣博士进行题为“教师学习动机和教学质量评测”的讲座。讲座由中心宁波副教授主持,中心负责人张民选教授及全体研究员出席并发言。

图1 张欣博士

张欣博士在讲座中提到教师是极其重要的,其教学质量直接关系学生未来发展。因此,教师需要不断参加各种专业发展活动来持续提高自身教学质量。然而教师的持续学习行为并非总是自发进行的。作为决定学习成效的关键,教师的自主性动机是高质量学习行为的重要前提条件。张欣博士的研究聚焦于上海小学教师及其参加教育培训活动的学习动机,探索教育培训活动对于教师教学活动的影响,并尝试找出教师学习动机与其最终学习成果之间的关系。

讲座后,各位老师就教育研究方法论及教师学习动机与教学质量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充分讨论,启发了大家今后的教育研究。


供稿、摄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