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浩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10

2024228日下午,我院在世承讲堂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全体硕士与博士研究生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张民选教授、研究院院长胡国勇教授、博士生工作负责人丁笑炯教授、硕士生工作负责人宋佳副教授以及班导师丁若曦博士参加本次会议。



宋佳副教授主持会议,首先详细介绍了本年度春季学期的月度教研安排及规划,尤其强调了硕士三年级的学位论文及毕业重要事项,并鼓励研究生可以广泛参加各种学术会议与科研项目。丁笑炯教授以“在压力中前行”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博士研究生的学业要求,希望同学们学会将外部压力转化为内部动机,在完成任务中成长。丁若曦老师建议同学们重视平时的课程学习,在课程作业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主题,保质保量地分段完成课程作业,有意识提前规划相关自己学习轨迹。

接着,胡国勇教授希望大家在一流学习环境中,把握机会充分提升自我,强调要大量阅读专业书籍来支撑自我专业学习,要求以更加严格的态度对待毕业论文,高度重视论文的质量。张民选教授强调研究生的第一要务在于“研究”,提醒同学们要把握时间学会自主学习,并建立比较教育学生会进行自我管理。

最后,在答疑解惑环节,老师们热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疑问。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