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行政人员高级研修项目开幕

发布者:白栋铭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294

2018年10月8日,由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主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行政人员高级研修项目在学校会议中心正式启动。项目开幕式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教授主持,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明军教授、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出席会议。张民选教授向参会学员简要介绍了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正在承担的国际教师教育项目,正在建设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的发展规划。蒋明军教授向参会学员简要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丰富的师资资源,并期望通过本次研修项目能够与沿线国家、城市共享教育理念,达成更好的双赢合作伙伴关系。


研修项目由上海市教委提供经费支持,旨在推动中国教育走向世界,提高中国的国际形象和软实力;培养知华友华的教育行政官员、学者和教育工作者,促进民心相通;吸收、学习、总结、借鉴国外的先进教育经验,推动我国教育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在本期项目中,将有22名政府官员和高级研究人员参加为期三周的学习、考察和交流活动。参会人员来自巴西、墨西哥、斐济、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捷克、西班牙、德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尼泊尔、泰国、越南、孟加拉等14个国家,覆盖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大洋洲,具有较为广泛的区域代表性。


开幕式结束后,张民选教授为参会学员提供“PISATALIS和上海基础教育政策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述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上海城市发展历程、上海在PISATALIS项目中的表现和上海基础教育成功的“秘密”、上海在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领域理念和愿景。在未来三周的学习过程中项目组将为学员提供“中国教育走向世界”系列课程、工作坊和研讨会内容包括“一带一路”倡议构想与教育的使命和行动策略、中国的教育对外开放政策、上海基础教育治理理念与方法海派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国际视野中的上海教育。

供稿: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