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讲坛”预告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青年学者沙龙

发布者:王浩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10

313日,中心举办“学思讲坛”青年学者沙龙活动,邀请了10位来自世界知名大学与研究机构的青年学者,跨学科、跨领域地探讨全球教育发展动态。本次活动也是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成立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张民选教授,中心副主任、研究院院长胡国勇教授受邀全程参与并致辞。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畅谈教育前沿、碰撞思想火花!

时间:2024313日(周三)900-1700

地点:桂林路55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 明远厅

活动议程与嘉宾简介如下:




【主办方简介】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于2017年教科文组织第39届全体大会无辩论通过决议设立,肩负“全球教师教育领域的服务提供者、标准制定者、研究与资源管理中心”的重要使命,通过发挥知识生产、能力建设、技术服务、信息共享四大职能,凝聚世界教师教育共识与资源,为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教师发展贡献力量。

中心依托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成立和运行。研究院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比较教育重镇、教育决策咨询智库、高级人才培养基地、重大成果培育中心”为愿景,重点开展教育政策国际比较、中国教育走向世界、国际教育大型测评、国际组织与全球教育治理、教师教育国际比较等研究,先后引入和组织了上海PISATALISSABER等多个国际大型测评项目,承担中英、中坦、中巴(西)数学教师交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行政官员高级研修班等中国教育“走出去”项目,出版《比较教育学报》学术期刊,获批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培育基地和上海市高校重点智库。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