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呼吁改革继续教育应对“尼特族”增长

发布者:王浩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0

在英国教育体系中,继续教育(Further Education)是学生在义务教育阶段结束后(即16岁后)接受的一种教育形式。它作为小学、中学教育之后的第三级教育Tertiary),为学生进入高等教育或者劳动市场奠定了基础。

为了保证继续教育的质量,以及帮助英国年轻人在16岁后做出明智的人生选择并减低辍学率。英国16岁后教育培训委员会搜集并听取了来自专业组织、学校和青年的证据与意见,发布了《全民之路:16岁后教育培训委员会报告》(Pathways For AllCommission on Post-16 Education and Training)报告。该报告指出,由于缺少机会和适当的指导,越来越多的学生在继续教育阶段成为“尼特族”(NEET “Not in Education, Employment, or Training” 的缩写),即不读书、不工作、不接受职业培训的青年人,又译“啃老族”、“躺平族”。委员会的调查发现,并非所有的青年都能获得以A-levelT-level为代表的3级资格证书,而这些资格证书是学生升学和就业的重要敲门砖。此外,委员会还发现国家层面的数据不足以全面评估各地方的需求,导致地方政府难以制定有效政策。

为改善现状,英国16岁后教育培训委员会提出以下建议:

1.去年,英国教育部提出将对继续教育进行彻底的改革,计划撤销A-level(学术路径)与T-level(技术路径)的资格证书,将技术和学术教育中的最佳部分纳入一种新的单一资格——高级英国标准(Advanced British StandardABS)。委员会建议暂停并审查目前计划中的资格证书撤销,并评估撤销资格证书对社会流动性造成的影响。

2.对目前的技术资格证书进行审查,确保有高质量的职业资格证书可以作为T-level资格证书的替代选择。继续简化资格证书认证体系,并移除科目内容重复的技术资格证书。

3.加强地方合作,支持学校、学院、职业培训提供者以及专业合作伙伴与地方议会之间的地方合作,以确保更好地了解和满足学生的需求。

4.改进职业教育和指导,确保所有年轻人及时获得好的指导和实践机会。将职业教育纳入教师培训,为教师提供与他们所教学科相关的行业实习机会,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和实际经验,赋予所有教师进行职业教育的能力。

5.与雇主合作,改变目前对英语和数学的要求,使英语和数学成绩成为毕业要求,而不是入学要求,不应使英语与数学成绩成为学生继续学习其他资格证书的障碍。

6.加大力度支持学徒制,为那些招聘年轻学徒、低级别学徒或需要特殊教育的学徒的雇主提供额外资助。通过设立专项资金,根据学徒的年龄或级别提供全额或部分资助。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youthemployment.org.uk/report-launch-commission-on-level-2-3-education-and-training-reform/


编译自:英国青年就业组织,2024-02-27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朱佳雯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