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专业人员队伍建设

发布者:王浩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0

近日,美国教育部开放两项K-12心理健康计划的补助金申请,即“校本心理健康”和心理健康服务专业人员示范,以加强学校的心理健康专业人员队伍,扩大对学生心理健康的服务和支持。

美国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日趋严重,为加快学校心理健康专业人员队伍的建设提供了现实动因。心理健康对学生福祉、学业成功和其他成果都有着深远的影响。但受到社交媒体以及疫情的影响,美国青少年出现焦虑、抑郁以及其他心理健康问题的比率都在上升。研究表明,面临心理健康挑战的青少年更有可能在学校环境中接受心理健康服务。美国各地的许多学区都面临着学生对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增加的问题,却往往难以找到合格的心理健康专业人员来提供这些服务。

一直以来,加快建设学校心理健康专业人员队伍是美国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总统国家心理健康战略的一部分,拜登政府努力将心理健康服务融入到学校中。美国教育部新开放的两项补助金申请项目正是基于《两党加强社区安全法案》(Bipartisan Safer Communities Act)。以《两党加强社区安全法案》为契机,可以提高对学生心理健康的支持标准,改善学校的教学条件,扩大校本心理健康服务的覆盖面,并在全国范围内培训和聘用一批致力于学生福祉的专业人员。通过持续的资金投入在全国各地的学校和社区建立心理健康基础设施,有可能切实改变人们的生活。美国政府要求不断增加资金,以维持和扩大全国范围内的校本心理健康服务。在获得拨款之前,教育部预计将在2024财政年度为上述的两项补助金申请项目提供约3800万美元的资金。

为支持心理健康专业人员队伍的建设,美国政府拨款支持地方教育机构与高等院校合作。一方面,“心理健康服务专业人员示范”补助金的申请还包括以下优先事项:增加来自不同背景和地区的心理健康专业人员数量,促进包容性实践,以及与历史悠久的黑人学院和大学、部落学院和大学和其他少数族裔服务机构建立伙伴关系。另一方面,通过申请“校本心理健康”补助金,高需求的地方教育机构可以获得资金,用于增加学校心理健康专业人员的数量。这两项计划将通过招收、准备、雇用和留住多样化的高素质校本心理健康服务提供者,帮助学校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

迄今为止,拜登政府已向48个州和地区的264家受赠方提供了超过5.71亿美元的资助,以增加校本心理健康专业人员的培养渠道。这264家受赠方预计将帮助培训和聘用14,000名心理健康专业人员,满足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像这样的投资有助于在国家心理健康战略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将美国学校中的辅导员、社会工作者和其他心理健康专业人员的人数增加一倍。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ed.gov/news/press-releases/us-department-education-opens-applications-two-k-12-mental-health-programs-increase-number-mental-health-providers-schools

 

编译自:美国教育部官网,2024-02-29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舒美豪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