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校网络联合会发布《2024年基础教育创新驱动力报告》

发布者:王浩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0

202427日,美国学校网络联合会(CoSN)发布《2024年基础教育创新驱动力报告》(Driving K-12 Innovation: 2024),深入分析驱动基础教育领域的创新举措的重要报告。该报告分为三大板块,分别聚焦影响2024年基础教育的三大阻碍、三大驱动力和三大技术支持。

1.未来一年,学校将面临以下挑战,这些挑战可能阻碍其稳步前进、充分准备并实现显著进步:

1)吸引并稳定教育工作者与IT专业人员的队伍

学校体系在雇佣和稳定教职员工方面面临着严峻的问题;教育工作者所承受的低薪、压力以及情绪疲惫,很可能使他们丧失对教学的热情,从而选择离开这一领域。

2)保障网络环境和在线活动的安全

运用数字工具进行教育教学和业务操作是教师、学生和管理人员的基本需求。学校必须积极采取措施,构建稳固的系统,以确保用户能够安全地使用数字技术进行学习,并推动其成长。

3)推动创新与教育系统的保守思维相融合

学校面临的挑战在于积极参与并有效地扩大创新——调整已经证明有效的创新,并在学校、地区或州/国家范围内推广这些创新。

2.未来一年,有助于激发和提升创新速度的重要趋势或催化剂包括:

1)学习态度的转变

有关评估、记录、交流以及赋予学生学习价值,并将这种学习与高等教育、职业培训、职业道路和现实生活相联系的讨论日益增多。

2)提升管理者领导能力的举措

加强学校专业团队的建设,为教育工作者和所有基础教育专业人员提供学习和掌握新技能的机会,为增强学生体验的创新实践创造有利条件。

3)自主学习的兴起

这一理念强调学生在学习中扮演主动角色;他们的角色从传统的“学生”转变为“学习者”。当置身于充满活力的学习环境中时,学习者可以从被动状态转变为积极创新者。

3.未来一年,有助于学校应对挑战并利用趋势进行创新的技术和工具包括:

1)生成式人工智能

生成式人工智能已成为教育领域的一股革新力量,深刻改变了学生的学习方式和所需学习的内容。全球各地的学校正积极探索这项技术的优势与挑战,并寻求专家指导,以满足制定相关政策和流程的迫切需求,确保所有利益相关方能够安全、有效和负责任地使用这一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

2)分析与自适应技术

分析涉及对收集的学生学习数据进行处理,以及利用这些数据为教学决策提供信息的机会。自适应技术则是基于学生与技术的互动来适应学生需求的工具。

3)多元化的数字生态系统

通过连接不同系统或数字环境,可以构建强大的数字生态系统,从而促进学生学习或支持教育管理。这些在线和虚拟空间的互联系统能够跨越正式的学校环境及其他多种环境。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cosn.org/wp-content/uploads/2024/02/2024_CoSN-Driving-K12-Innovation-Report-V27-1.pdf


编译自:美国学校网络联合会,2024-02-07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吕佳颢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