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SCO-UNEVOC推进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改革

发布者:王浩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0

202412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中心(UNESCO-UNEVOC)迎来了由穆菲里哈特·卡米尔·艾哈迈德部长带领的埃塞俄比亚议会和劳动与技能部高级官员团的访问。此次访问是由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BMZ)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资助的“支持埃塞俄比亚难民和收容社区计划”项目范围内组织的考察活动的一部分。艾哈迈德部长在主旨发言中说,此次访问是与国际技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中心探讨加强埃塞俄比亚技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战略的一次机会。

作为一个青年人口众多的国家(1.2亿人口中有70%年龄在30岁以下),埃塞俄比亚有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目标,即每年至少创造200万个高质量的工作岗位,并希望创造350万个工作岗位来吸收劳动力供应。政府相信技术教育与培训改革议程能够将劳动力过剩转化为经济优势,从而为国家带来繁荣。

埃塞俄比亚技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改革议程的部分战略包括:调整技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课程,以适应八个不同经济区域的需求;优先发展五大部门(农业、制造业、工业和采矿业、旅游业以及信息和通信技术)的技能。其他战略包括开发劳动力市场信息系统,与其他国家签订协议,将工人输送往海外市场。

此次与访问团的讨论涉及包容、创新、绿色化以及通过国际技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中心网络和技术支持服务开展技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合作等主题。还向代表团介绍了国际技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中心各种平台上的知识资源。

国际技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中心在150多个国家设有231个中心,可以为埃塞俄比亚劳动和技能部实施技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改革议程提供充足完备的支持。通过其能力发展计划(如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领导力计划)、合作项目及其广泛的知识资源,倡导为所有人提供高质量的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unevoc.unesco.org/home/UNEVOC+and+the+Ethiopian+Ministry+of+Labour+and+Skills+discuss+pathways+to+strengthen+TVET

 

编译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中心,2024-01-29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王曦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