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当前师范生培养的主要趋势与挑战

发布者:白栋铭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12

20213月,全美教师质量委员会(NationalCouncilonTeacherQuality,简称NCTQ发布《各州情况汇总2021:师资培养政策》(StateoftheStates2021: TeacherPreparationPolicy)报告。疫情正在进一步加剧美国教育体系的不平等,后进生可能会继续接受经验匮乏、教学低效的教师教学,而教师素质正是导致学生学业成功的最重要校内因素,是决策者不能忽视的师资培养的关键问题。因此,该报告对各州教师培养政策进行分析,总结出当前师资培养政策的显著趋势:

1.许多州已经降低(或者完全取消)应试者成为准教师的学术要求,大多数州规定的最低大学平均绩点通常低于3.0。现在只有15个州要求考生通过入学基本技能测试,相比2015年的25个州有所减少。

2.一半的州(25个州)开始倡议招募和支持有色人种进入教师队伍,相较于2017年(19个州)大幅增加。

3.大多数州仍然不能保证小学、幼儿或特殊教育教师候选人知道最有效的方法来教会学生如何阅读。目前只有20个州设立测试来充分评估准教师的阅读科学知识,仅有11个州针对特殊教育教师设立该项测试。

4.半数州(25个州)要求小学教师通过内容许可测试,该考试分别对教学内容的核心区域进行评分,但仍有八个州不要求所有小学准教师参加内容知识考试。

5.虽然相当多的州已经颁布了新的政策来加强教师教学实践,但自2015年以来,教学实践的净效果几乎没有变化。

据此,全美教师质量委员会提出三项建议。一是提高教师招生标准,各州有义务核实其教师资格考试制度是否符合公众利益,如果不符合,则应放弃现有制度或进行大幅度修订。二是提高教师对有效阅读方法的认识,教师需要懂得如何教孩子阅读,已成为许多州亟待关注的话题。三是各州可以进一步增加有色人种教师候选人的数量,并且对考试内容和课程教学进行更明确的指导,提升教师队伍的多样化程度。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nctq.org/publications/State-of-the-States-2021:-Teacher-Preparation-Policy#execsum

  

编译自:全美教师质量委员会  2021-03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李霓虹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