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民选教授应邀在拉丁美洲教师数字化胜任力地区研讨会上发言

发布者:王靖雯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7

2021年4月2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张民选教授应邀出席拉丁美洲教师数字化胜任力地区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该研讨会由美洲对话组织与世界银行共同组织,来自美洲对话组织、世界银行、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多米尼加、乌拉圭、哥斯达黎加及中国的教育专家和教育部长们出席并开展对话。

研讨会共分为四个主题分享环节,在“教师胜任力适应技术创新”环节,张民选教授分享了上海政府、学校及教师在疫情期间如何应用教育信息技术高效准备和实施“空中课堂”,为上海学生提供全日制、全覆盖、全媒体、全免费的在线学习课程。他分享的上海经验引发了厄瓜多尔前总统Rosalia Arteaga女士及其他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

图1 研讨会画面

在新冠疫情下,拉丁美洲地区也在探索如何提升教师的数字化胜任力以确保和提升教学质量。然而相比上海,部分拉丁美洲国家仍缺乏实施远程教育的硬件、为教师提供相关的技术培训及其他支持措施。该研讨会旨在为融合在线学习和混合教育的教师胜任力发展创造一个对话空间,分享和交流各国经验,并初步建立有关评估和评价教师数字化胜任力框架的共同标准。

图2 张民选教授分享上海经验


供图&供稿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 王卓芸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