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小学德育骨干研修班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靖雯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10

5月10日至14日,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小学德育骨干研修班于上海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本次研修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联合举办,为50位来自克拉玛依市的德育骨干教师提供德育规划指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胡国勇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刘次林教授、新疆克拉玛依市委教育工委业务科邓国平副科长及新疆克拉玛依市教育局思政办王进副主任出席5月10上午的开幕式。


图1 开幕式合影

开幕式上,胡国勇教授为研修班成员详细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的创新历程,对研修班成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几天的学习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王进副主任则随后就研修班的具体安排与要求进行了相应的解释与说明。他指出,本次研修班通过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新疆克拉玛依市教育局、克拉玛依各中小学等多方共同努力协调最终举行,期间经历了多次时间、地点以及日程的修改。如此来之不易的研修项目希望各位成员能够珍惜,在研修期间迸发出今后德育教育的新思想与新火花。


图2 胡国勇教授

图3 王进副主任

开幕式后,研修班课程正式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陈昌来教授分别做了《PISA、TALIS与提升教师关键能力》、《新时代的国家语言文字工作》主题讲座。

图4 张民选教授

图5 陈昌来教授

本次研修班为期五天,共举行七场讲座、四场现场教学,内容涉及学校德育生活、德育规划、学科德育、劳动教育等多方面,从而拓展并提升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小学德育分管领导及德育骨干教师的专业视野及能力,进一步推动该市中小学德育工作的发展。

图6 研修班现场


摄影、供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 张亦弛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