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2019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上海各区教育局及基地学校负责人会议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182

20181031日下两点,研究院顺利召开2018-2019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上海各区教育局及基地学校负责人会议。此次会议由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带头人张民选教授和负责人黄兴丰副教授主持,邀请了上海各区教育局人事主管、外事主管和基地学校校长共71人次前来参加。为了更好地开展此次会议以及确保该项目的顺利进行,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孙鸿处长和上海市教委国际交流处黄培副处长前来参会。

说明:G:\DCIM\101EOS7D\814A2362.JPG

此次会议主要包括以下几点内容:首先会议开始,项目带头人张民选教授通过视频和讲解,详细介绍了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的背景和意义。张教授强调,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作为第一个由发达国家资助、与发达国家之间的教师互派项目,对上海和中国的教育意义重大。它对于扩展上海基础教育教师的国际视野和教学能力,具有引领性的推动作用;对于推动中国教育走出去、扩大上海乃至我国在全球教育格局中的影响,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孙鸿处长的讲话分别从教师专业发展平台、国家层面的人文交流项目和教育国际化当中的教师国际视野三个方面强调了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的重要意义,强调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各地区基地学校需要达成共识,用情、用心,努力将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打造得更加科学和规范。上海市教委国际交流处黄培副处长在讲话中开门见山地概括了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所具有的政治意义,随后对该项目涉及的外事接待与出访的注意事项做了细致的阐述,强调在项目过程中应注意国家意识和安全意识。最后,作为该项目的组织者和负责人,我院黄兴丰副教授对此次会议的目的进行了总结,并向各位与会者详细介绍了上海派出教师和英国教师及专家来访期间的工作安排。

上海各地区基地学校的负责人积极参与此次会议,各方达成的一致共识认为,虽然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已经进行到了第五轮,但为了进一步确保此次项目的顺利进行,上海市教委、上海师范大学和我院一致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主旨的传达能够使得上海各区基地学校对2018-2019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给予支持、协调与配合,期待此次项目的圆满完成。

  

(供稿和图片: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