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micon中英教师交流培训项目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150


20181022日至1026日,Numicon中英教师交流培训项目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邀请到了三位牛津大学出版社的老师来沪参观和进行Numicon学具培训,促进了中英数学教育方法交流和中英两国教育理念的碰撞。

随着中英数学交流项目的逐步深入开展,其参与成员遍及全上海市,各地学校纷纷响应并积极派送骨干教师前来进行深入学习。来沪期间,三位老师参观访问了曹光彪小学和御桥小学(御山校区),这两所各具特色的小学不仅向英国教师展现了丰富严谨的数学教学内容,其严谨的治学态度、规范的数学课堂以及详细多元的课程设计都给英国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培训由牛津大学出版社的Louise PenningtonDerry Richardson主持。她们致力于让参训教师从认识Numicon学具,到了解学具背后的数学内容和含义,再到真正学会如何在数学课堂上运用这一学具。在培训期间,Derry Richardson一直从现实需要的角度来引导参训教师们思考如何在数学的学习中真正学数学而不是说数学,如何提升学生的思维水平Louise Pennington则是通过让参训教师们研读Numicon教材和模拟课堂来比对上海数学教材的课程内容,分析出其相同与不同之处来促进中英数学教育方法的碰撞。

  

英国教师引导参训教师使用学具来解决问题

Numicon中英教师交流培训项目的顺利召开顺应了国际教育不断融合的潮流,是对全球化背景下数学教育取优汰劣、完善数学教育的积极响应。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们均认可Numicon学具能让学生们通过触摸和感知,让数字变成真实的存在,并有助于帮助他们学会推广和探索数字间的关系。同时此次培训也为所有的参训教师创设了一个可自由交流和分享数学教育观点的平台,为全球的数学教育融合的进程汇聚中坚力量与智慧。

  

所有参训教师与英国教师合影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