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支持高等教育部门科研创新

发布者:王靖雯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10

英国科研创新办公室(Uk research and innovation,简称UKRI)下属机构英格兰研究组织(Research England)公布了英国政府对英国高等教育部门2021-22学年科研资金的预算投资总额,共25亿英镑。本次投资相比去年增加了3.5%。这项投资表明了英国政府对高等教育部门寄予的深厚期望。

该投资旨在维持高等教育部门的科研活力与稳定性,以及增强高等教育部门与社会其他部门合作在疫情后重建社会的助力作用。此次预算资金分配中,科研质量相关研究(quality-related research,简称QR)资金为17.5亿英镑;高等教育创新基金会(Higher Education Innovation Fund,简称HEIF)为2.5亿英镑;每年将提供1.32亿英镑用于加强高等教育部门与社会其他部门的合作伙伴关系,为疫情后的社会重建助力;3000万英镑用于对研究生提供额外支持;并考虑到工商业在疫情重建后的重要作用,一次性提供1000万英镑以支持大学开展商业研究。

英格兰研究执行主席大卫·斯维尼(David Sweeney)说:“大学在应对新冠疫情以及恢复社会运转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当大学与企业、公共部门彼此合作时,可以为社区和人民带来更广泛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这种资金分配将进一步支持大学应对合作中的挑战。这种资金分配将在动荡的社会环境中为高等教育科研提供稳定性,并确保我们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研究基地有能力继续与政府和企业合作,克服挑战,迎接机遇。”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ukri.org/news/2-5-billion-investment-to-support-governments-rd-ambitions/


编译自:英国科研创新办公室网站 2021-9-30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朱慧云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