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部兑现承诺,重金投资STEM教育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140

美国教育部于118日宣布2018财年将向STEM教育投资2.79亿美元,用于完善STEM教育。美国教育部该举措实现了特朗普总统承诺的向STEM教育投资2亿美金的承诺。

该投资是美国政府在推进STEM教育进程的重要一步。最新数据表明,80%的八年级学生可以进入能进行代数1教学的学校,尽管代数1这门课程是高等教育和科学课的基础,但只有24%的学生学习了这门课。在美国,全国各地学生参加八年级代数课的机会并不均等,参加STEM教育的机会也受到学校类型、地理位置等因素的影响,例如,在磁石学校或传统公立学校就读的学生更可能学习代数1课程。

美国教育部长贝齐·德沃斯(Betsy DeVos)说:“STEM教育会对学生产生长远的影响,让所有学生都有机会接受高质量的STEM教育非常重要。教育部的拨款表明政府会日益关注STEM教育,有助于确保我国学生尽早接触STEM教育,使其在21世纪经济社会中具备取得成功的素质。”

数据显示,实现STEM教育公平,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例如,亚裔学生上代数1课程的比例(34%)比非裔学生(12%)高;又如,八年级上代数1课程的女生(25%)要比男生(22%)略高。美国教育部强调,STEM教育旨在促使学生通往成功,因此,更加需要确保STEM教育的公平公正。

2.79亿的STEM教育投资具体如下图:

说明:周慧敏20181108(2)STEM教育投资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ed.gov/news/press-releases/us-department-education-fulfills-administration-promise-invest-200-million-stem-education

  

编译自:美国教育部站,2018-11-08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周慧敏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