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新一期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获多家媒体关注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312

20181126日上午,2018-2019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举行。在仪式上,中英双方领导签订了新一轮项目协议,并确定上海师范大学继续为项目的中方承办单位。随后,86位英方教师在我院的组织下开始了为期两周的交流活动。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杜柯伟主任、英国教育部教育标准司保尔·凯特司长(Paul Kett)、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李永智副主任和上海师范大学朱自强校长出席了26日的启动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张民选院长主持。教育学院胡国勇副院长、本期项目协调人黄兴丰副教授代表我院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说明:E:\16 项目与课题\1 中英项目\7 第五轮中英项目\5、开幕式\签约照片.jpg


仪式上,李永智副主任和凯特司长分别代表中英两方签署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与英国教育部关于数学教师交流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就继续推进数学教师的交流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在前两轮的合作中,以小学数学教师交流为主,在新一轮的合作中,双方的合作将全面进入中学阶段的领域。此次签署的是第三轮合作协议。


说明:E:\16 项目与课题\1 中英项目\7 第五轮中英项目\5、开幕式\合影原图.jpg


启动仪式后,我院组织的交流活动精彩纷呈。上午,上海数学教育专家顾泠沅研究员和我院张民选教授为英国教师带来了两场讲座。下午,英方教师与中方教师进行了结对研讨活动。1127日至126日,英方80多位教师走进了上海各区学校的课堂,全方位开展为期8个工作日的浸入式教学交流活动。为让英国教师更加深入地了解中方教师上课的理念,112日,我院组织中方个别小学数学教师与全体英方教师共同参与模拟课堂工作坊,两名中方小学教师完整呈现上海数学课堂,进一步升华中英数学教育的思想碰撞。

本期项目获得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东方卫视、上海电视台、解放日报、文汇报以及多家教育公众号都对本项目进行了报道。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