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莱索托教育代表团交流学习班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285

2018123-7日,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成功举办了莱索托教育代表团交流学习班。该项目由世界银行出资,旨在进一步推广上海基础教育发展经验,为正在进行基础教育改革的莱索托政府提供可参考的教育体系建构与机制建设。莱索托教育代表团一行五人,其中四人为莱索托教育部官员,分管课程与评估、学科课程发展以及教育监管;一人来自莱索托国立大学,为莱索托数学课程教育改革负责人。

此次学习与交流项目以学术报告+课堂观摩+交流讨论的形式,围绕教师教育与发展、上海课程改革、科学教育探索与实践、数学与科学教育实践四大主题展开。我院朱小虎博士、宁波副教授、孔令帅教授、王洁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以PISATALIS调查结果为基础,从宏观政策、机制与教育体系架构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与分析了上海基础教育的经验,并与莱索托教育代表团就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此外,在为期一周的访问学习中,代表团还参观了上海实验学校、建平中学西校以及闵行教育学院附属友爱实验中学,观摩了数学与科学学科的课堂教学,与任课教师与教研组就课程设置、教师备课、ICT在教学中的运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27日下午,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教育学院夏惠贤院长以及黄兴丰副教授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上,莱索托教育代表团成员分别分享了此次来访的收获,并期望之后能在专家派遣、学者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推进进一步的合作。


此次会议在上海师范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召开,莱索托教育代表团也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成立后首批来访外宾。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