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发资源包帮助阿富汗学生与学者

发布者:白栋铭 发布时间:2021-10-04 浏览次数:14

2021104日,美国教育理事会(American Council on Education,简称ACE)、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简称IIE)、美国公立与赠地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Public and Land-grant Universities,简称APLU)及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简称AAU)共同合作,编制了一套资源包,帮助各大学为阿富汗学生和学者建立必要的支持网络。

美国的大学正在以各种方式加紧援助流离失所的阿富汗人。其中一种方式是接待已经离开或在未来数月、数年内将要离开的阿富汗学生和学者。虽然美国高等教育在支持难民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但重要的是了解收容难民需要做什么,高等教育院校又能够做什么,以及与谁合作以获得额外支持。该资源包提供相关信息,帮助高校领导做出决定,并为国际官员和其他负责实施的人员提供具体行动方案。对于无法接纳阿富汗人的高校,它也提供了其他方案来支持流离失所的学生和学者。

资源包包括一份步骤清单,以确保必要的结构和支持网络已到位,还包括一系列关键问题,以帮助高校评估他们的选择与准备情况。步骤清单内容包括:1.阐明为何接纳阿富汗人对贵校是恰当的;2.评估学校的能力,确定可接纳的人员;3.确定一个可行的启动日期;4.与社区和企业建立联系;5.创建校园支持网络;6.提交学校信息。关键问题包括:1.高校可以接纳的人员范围;2.接纳的时间范围。此外,资源包还包括以下内容:费用问题、财政支持问题、其他注意事项。

重新安置阿富汗学生和学者的过程预计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资源包会定期更新,反映新进展。同时,开发该资源包的四个协会深入高等教育界,呼吁国会增加流离失所的阿富汗人获得签证的机会。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acenet.edu/News-Room/Pages/Resource-Kit-Afghan-Students-Scholars.aspx

 

编译自:美国教育理事会网站 2021-10-04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梅秋怡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