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隽琪、殷一璀等莅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调研

发布者:白栋铭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0

12月1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原主席严隽琪,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一璀等领导一行莅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调研指导,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原书记陈克宏,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袁雯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严隽琪、殷一璀一行视察了中心专用办公大楼,详细询问大楼建设进展和楼内设施布局,并听取中心主任张民选教授有关中心总体建设情况的汇报。张民选教授在汇报中强调,中心将严格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要求,积极发挥“知识生产、能力建设、技术服务、信息共享”四大职能,努力实现“成为教师教育领域的服务提供者、标准制定者和研究与资源管理中心”这一重要使命和目标。在实践中,中心不仅关注亚太和非洲发展中国家的教师能力建设,也助力中国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例如,近期成功实施的“苏丹高等教育援建项目”和“坦桑尼亚数学教师研修项目”,正在推进的“中小学数学教学在线电子资源研发项目”及已完成的“国培计划十年评估项目”等国内决策咨询项目。未来,中心诚挚欢迎来自世界一流大学的教育专家与青年学者加入,共同为世界教师教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严隽琪、殷一璀对中心现阶段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对中心未来发展寄予殷切希望。她们一致认为,要在世界范围内实现公平优质的教育,增加合格教师的供给是关键。希望中心在上海市政府和上海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在软件和硬件建设方面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充分发挥在教师教育领域的引领作用,打造世界知名教育交流平台,推动全球教师教育发展。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